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交费就地化”方便又快捷 实现一公里半小交费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0:1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23日,根据贵州凯里供电局推广交费就地化,实现一公里半小交费圈便民服务,该局在实施交费便民利民服务站(点)获得了广大农村用户的好评,切实解决了“路费比电费贵”的实际问题。

  2013年,该局在缴纳电费方面,各营业网点推出了银行柜面现金交费、银行折(卡)代扣电费、电费充值卡、邮政交费一站通、短信银行代扣交费、网上营业厅交费、网上银行交费、手机银行交费、24小时自助交费机、流动营业厅等10多电费交纳方式,以适应不同客户群多元化交费需求,使用电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任选其中一种方式缴纳电费。每月末缴费高峰,根据城区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居民点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是很便利的具体情况,该局将利用流动营业厅(即移动收费车)会深入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居民点进行流动收费,及时缓解用户交费紧张的问题。

  同时,该局还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增加缴费渠道,提高客户缴费便捷性:一方面继续与各大银行、邮政合作,推进银行代扣、手机短信缴费、网银缴费的力度,要求新装客户、房开公司批量报装客户优先采用银行代扣的方式进行缴纳电费;加大电费充值卡、自助缴费终端宣传推广力度,方便客户自助缴费;二是更新居民小区便民服务收费点终端设备。为推广便捷的客户收费方式,解决客户交费难问题, 在2012年该局客户服务中心着手打造十个居民小区便民服务收费点的基础上,针对建设的十个便民服务点收费终端只能使用建设银行卡进行缴费,大部分持非建设银行卡客户不能在便民点缴纳电费,客户中心利用年度营销项目机会上报了更换十个便民服务点收费POS机的计划,待省公司批复后即可更换,使得十个便民服务点的覆盖面得以扩大,能够为更多的用电客户提供便捷缴费服务,提升服务质量。2013年9月拟定了《凯里供电局2013年用电客户代扣电费活动方案》,推出了贵州银联代扣电费、邮政银行代扣电费两种新的缴费渠道由用户自行选择,以上两种代扣电费方式办理更为便捷,目前协议已签订完毕,代扣设备POS机正在调试与使用培训中。

  2014年,该局为了减轻营业厅缴费压力,提高非现金缴费比例,更高程度提升客户满意度,计划大力推广电费代扣业务,在各营业厅、城区新建大型小区(城市综合体)、超时建设用电便民点,配置银联POS收费机,方便客户缴纳电费。(通讯员 陈举)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2012、2013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顺利推进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强化人身安全 努力“关好门、守好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