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强化人身安全 努力“关好门、守好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5:0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安全围栏再往西南方向移1.2米,这样才能符合坠落半径的要求,防止落物伤人。安全围栏前侧要派专人把守,实时提醒过路行人注意安全。”这是12月23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安全生产专责杨立玺在现场检查时,向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王胜标交待的具体改进意见。这也是该局切实加强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人身安全的一个缩影。

  当前,正值年底保安全关键时刻,各类作业现场多、参建单位多、外来人员多,安全风险极高,该局要求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绷”年终安全生产“弦”,认真贯彻上级公司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严抓电力设备、设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认真开展现场勘察,切实执行工作票填写和签发制度,施工现场做到工作任务清楚、安全措施到位,并严格现场作业《安规》、“两票”等基本规章制度的执行, 做好对工器具的管理和配备,尤其保证应急工器具的良好保养,努力确保年底“关好门、守好家”,并为2013年迎峰度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2014年元旦、春节安全可靠供电及明年安全生产打下扎实的基础。

  此外,针对目前气温变化大、出现人身事故风险较大的特点,该局还采取了预防人身事故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施工、作业中的人身安全。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防止人身事故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全面落实项目负责人制的各项要求,严格履行标准化作业程序,将防止人身事故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各项作业的人身安全;二是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各项工程施工的安全管理,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对施工复杂、作业危险的区域要进行重点监管,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有效避免事故发生;三是各项作业要提前进行现场勘察,做好勘察记录,并留有现场勘察照片;四是相关人员必须到位,根据现场实际分析危险点,制定现场安全措施;五是开工前,工作负责人要向作业人员交待工作任务、停电范围、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六是危险性较大的作业应设专人监护,专责监护人要严格履行监护职责。作业前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防冻和防滑措施,遇有大风雪天气严禁野外作业,如在恶劣天气下进行事故抢修时,必须做好防止人身事故措施,在人身安全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方可作业。七是加强车辆的安全管理。出车前,相关部门或单位必须做好相关行车路况的摸底,做好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装设必要的防滑装置。(石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交费就地化”方便又快捷 实现一公里半小交费圈
下一篇:央视《出彩中国人》活动官方网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