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积极备战冰雪凝冻恶劣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09:2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连日来,地处贵州沪昆和黔桂山区铁路地区一些高寒地带普降小到中雪,气温陡降,凯里车务段积极备战冰雪凝冻天气下出现的大面积停电、行车设备故障及停用等突发情况,该段坚持“以雪为令、服从大局、各司其职、应急有备、先通后复、处置高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减少中断行车、财产损失等情况发生。

  为确保冰雪凝冻期间贵州省内沪昆线、黔桂线路干线安全畅通,沪昆和黔桂山区铁路各车站、车间成立了防冻除雪应急小组,做到紧急时刻能够随时出动,投入到防冻除雪抢险工作中,做好凝冻天气下的安全工作,并配备了喷灯等溶冰工具,加强了设备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

  针对寒冷气候下接发列车,该段严把调度命令、确认区间空闲、进路检查确认等关键环节,并实行“双人双岗”。对无联锁接发列车时,严格按《技规》要求对进路上的有关对向道岔和邻线上的防护道岔进行加锁。同时,要求各站按方向确定最佳接发车径路。

  在行车组织上,该段制定了确保主要客运站、干线畅通,确保客车正常运行的组织原则,并加强了后勤保障和物资保障的准备工作。(记者姜泽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2014新春年货展销会集结号吹响!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专、细、深、实”对输配电线路全面开展“健康问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