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速城镇化进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8 15:1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市通过实施户籍制度改革、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制度、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建立老龄补贴制度、搭建政府融资平台等一系列措施,以民生为重点,全力加速城镇化进程。

  一是积极促进农村人口向城市和城镇转移。通过落实户籍制度改革和相关配套政策,加快把在城市有相对固定工作和相对固定住所的本籍农民工转变成城市居民,并降低外来人口到我市落户的门槛,促进农村人口向城市和城镇转移。

  二是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户的生产生活。充分考虑被征地群众的长远生计,确保群众的生活水平不因土地征收而降低,为城镇建设用地提供了制度保障和群众基础。建立了凯里市老龄社会保障补贴制度,为老龄人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三是统筹城乡教育发展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工程。通过免除高中阶段择校费、免除困难学生学杂费、发放生活困难补助等措施,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农村贫困学生进行高中阶段学习。

  四是搭建政府融资平台。加强资本运作,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建成了以国资公司、凯里城投公司、文投公司、海峰公司为主的融资平台,同时,鼓励外资和国内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经营,多渠道筹集城镇建设资金。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开展扬尘和噪声防治污染专项督查
下一篇:黔东南石油首个加油站自助银行正式亮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