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立法专家组到凯里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3:59:00  来源:  

  

  5月15至16日,由贵州省政府法制办、能源局、贵州电网公司组成《贵州省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立法专家组深入凯里供电局就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开展调研。

  为了规范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满足住户正常生活用电需求,明确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等责任,保障各方权益,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贵州省组合实际,出台适应地方性管理办法。该办法适用于全省城乡规划区内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主要是新建住宅,包括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以及住宅区内公共设施用房和经营性用房。供配电设施是从上级公共电源网接入点至新建住宅计量装置(含电能表和表箱)前的所有供配电设施。

  在凯里调研期间,凯里供电局邀请了黔东南州城乡住房建设局、物价局,辖区的房开商、物业公司等负责人就该办法与贵州省专家组进行座谈交流,主要听取供电部门、房开商、物业公司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供电局相关部门、房开商、物业公司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调研组表示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汇总,经过全省实际情况和讨论研究后,最终制定出台该办法,使之成为适应全省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和管理的有效办法。

  目前,该办法分为“总则、职责分工、建设标准、建设程序、费用收缴与使用、建设及维护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八章节。(陈举)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门派出所破获重大贩毒案一起
下一篇:银企合作 牵手共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