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场暴雨,舟溪桥头险遭水灾(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0 17:48:58  来源:  







  3月19日晚十点左右,天空电闪雷鸣,一场特大暴雨加冰雹席卷舟溪。仅十多分钟,在屯上村桥头老车站泥石流易发地段,山洪夹杂大量的泥沙翻越公路,朝着老车站和周边农户汹涌扑来,险些酿成泥石流灾害。

  记者在现场看到,屯上村村头公路和桥头老车站停车场堆积了大量的泥沙和石块,堆积最多的地方厚度达五十公分左右,停放在停车场内的小型车辆,轮子有一半被埋在泥沙里,少量的红色泥水还在流进农户家中,该镇政府值班领导干部与村干正在现场指挥群众引水排洪和开展防护工作。

  据当地群众说,去年发生6·10地质灾害,使上沟两边斜坡面部分植被层遭到破坏,加上雨量大,倒水坡面长,两边雨水集中在山沟里冲刷下来,使大量沙石沉积在横穿公路底下的排水管道内,导致堵塞排洪不畅,是险些造成这次泥石流灾害的主要原因。

  由于群众反应迅速,预防措施及时得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应急处置,险情终于得到控制,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张吉祥)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沪昆高速上挂车自燃 30吨铝粉瞬间爆燃 火光冲天
下一篇:凯里研制高压带电作业机器人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