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被巴萨大将蹬踏腹部直打滚 裁判无判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22 09:47:24  来源:新浪  
纵观全场,下半场75分钟,阿尔维斯右路防守C罗的动作可能会在赛后激发一些波澜,这次冲撞引发的争执,也是全场两队唯一一次聚在一 起各自争辩。

    新浪体育讯 今日这场国家德比,皇马和巴萨双方打得都比较流畅,各自按照原先的战术步骤来走,裁判尽管出示了六张黄牌,但整体局面控制得不错,并没有德比战中常现的难以收拾的场景出现。但争议镜头依然存在,纵观全场,下半场75分钟,阿尔维斯右路防守C罗的动作可能会在赛后激发一些波澜,这次冲撞引发的争执,也是全场两队唯一一次聚在一 起各自争辩。

  起初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对抗,侧身拿球的C罗,要从左路人球分过阿尔维斯,巴西人本能地用身体阻挡,C罗下意识要掰开阿尔维斯拦截,而阿尔维斯右胳膊死死箍住C罗的腰部,不让他顺利通过。这些动作都是球场上身体接触时很常见的情形,但一个下定决心冲过去,另一个铁心“箍牢”你,腰抱不住抱大腿也可以,两下对抗合力的结果,当然是齐齐倒地。

  到这里怎么判,很简单,当然是阿尔维斯阻挡犯规,因为右胳膊的动作太明显。如果各自起身也就没事,但当C罗坐在地上,伸右手示意阿尔维斯犯规时,突然他如同触电一般,痛苦的倒在地上扭来扭去,两边队员迅速围拢,一场动嘴不动手的争执就此发生!还好很快事情了结,两位当事人很快投入到比赛中去。哪里出了问题,两人身后的慢镜头给得很清楚:当C罗伸手时,躺在地上的阿尔维斯,右腿正好伸出,他色彩艳丽的球鞋,不偏不倚,正好蹬在了C罗的腹部!C罗立刻痛苦倒地!

  从双方队员的反映来看,由于这个动作非常隐蔽,应该没人看到,包括裁判,要不是有这个方位的摄像机,可能只能靠C罗口述才知道怎么回事,但附近的队员明白肯定是阿尔维斯对C罗做了什么事,否则“罗天王”不会这样痛苦。也正是因为裁判没清晰看到出了什么事,所以也没有对阿尔维斯给出什么处罚,还是按照先前的拦腰防守C罗的普通犯规来对待。

  此球是阿尔维斯故意蹬踏,还是人躺在地上时常有的那种下意识的伸腿,正好踹到了C罗,见仁见智。但有点很明确,阿尔维斯的右脚蹬上之后,很快收腿,这种不带停顿或无明显加力造成持续伤害的快速动作,也让旁观者难以判断,这就有点象上回国家德比,佩佩踩梅西的手,踩一下就抬。存心加害之说就外界就难以明确确定,就当我无意而为,至于真的无意有意,上回是佩佩,这会是阿尔维斯自己心理有数。另外对于C罗来说,是否这脚真能把他蹬成这样悲惨,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球场上的智慧争斗,绝不仅仅局限在各自脚法技术的运用上。

【收藏】 责任编辑: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