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优化供用电环境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3 12:53:21  来源:  

  8月22日下午16时40分,随着贵州省凯里市老街西门村10千伏丁江Ⅰ回线路45号315千伏安公用台变三相不平衡调整成功和一条近500米400伏下户线增粗更换的完成,该村村民杨老箭高兴地说:“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电压低而发愁了。感谢供电局及时解决了我们村低电压问题,使我们在高温季节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过上了一个凉爽的夏季。”这只是贵州凯里供电局改善居民客户用电质量,优化供用电环境,为广大客户带来实惠的一个缩影。

  随着近年来贵州省凯里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空调、取暖器、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家用电器在寻常百姓家的逐渐增多,使他们经常遇到多个电器同时使用时电器“罢工”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在每年夏、冬两季尤为突出。为此,该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计划的安排施工,着力解决该市配电网的低电压问题,重点对低电压区域、老旧和容量已满的线路和变压器进行集中技术改造,以彻底改善电压质量。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局更加高度重视低电压整治工作,将其作为“便民服务”活动的一项“民心工程”重点来抓,在进行了充分的调查分析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的原则,从资金投入及管理和技术层面三方面综合考虑,结合先前低电压治理取得的一些成功经验与标准化台区建设工作,制订出有针对性的低电压整改方案,通过提高配变容量和及时调整三相不平衡、以及增粗线径和增加电源点、缩小供电半径等方式,解决低电压“面”的问题,有效改善了该市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让客户用电舒心电和放心电。

  在此基础上,该局在低电压综合治理中不断强化管理,加强运行分析和巡检力度,开展配变负荷和电压测量,及时查出存在的问题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上的漏洞,全面掌握了重要客户供用电状况,健全低电压台区、客户档案,进一步夯实电能质量管理基础,不断提高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低电压报修和投诉处理,以95598热线为中心,建立低电压整治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在接到客户低电压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核实处理。

  另外,为提高低压线路的功率因数,同时也为客户着想,使客户生产达到利益最大化,该局相关部门还认真开展无功补偿装置的安全运行、投切等方面技术咨询宣传服务,对所辖区域的客户无功补偿装置开展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客户电容器档案,不定期检查电容器运行情况,做好记录,并指导客户正确操作和使用,以达无功平衡,达到双方互利互惠。

  据了解,2012年,该局将投入资金683.81万元,着力提高凯里市配电网健康水平,解决该市用电突出问题,努力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优化供用电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已集中治理了36个低电压台区,调整10千伏线路开关定值17台、更换10千伏线路避雷器3组,增粗400伏下户线3千米,城市配电网供电可靠率同比提高了0.0179个百分点,电压合格率上升了0.03个百分点,近2万户客户受益。同时,该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提升了优质服务形象,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石冰)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下一篇:昔日打工仔现在企业家 凯里青年饲养山鸡年挣70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