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3 10:29:27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反腐倡廉意识,树立“干净干事、廉洁奉公”的廉洁理念。8月22日,贵州凯里供电局举办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该局纪委书记严阿冬为来自城区分局、财务、人事、基建、计发、物流以及市郊供电局的中层干部、班组长、重要岗位人员等80余人上了生动的一堂“廉政课”。

  严阿冬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国内形势,全面阐述犯罪的概念及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复杂性。用大量的案例从犯罪原因、犯罪成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充实、贴近现实,使参会人员对腐败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他表示,要把《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把作风建设落实在学习上,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做到学法、懂法;把作风建设落实在自律上,努力提高自我教育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同时增强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广大领导干部、员工讲授了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

  在“算好清廉七笔账”廉政党课即将结束时,严阿冬最后叮嘱大家,平常一定要坚持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俗话说的好:一天不学习,自己知道;两天不学习,对手知道;三天不学习,大家都知道。学习为了工作更进步,工作为了生活更美好。通过学习,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防止外界不良毒素在肌体内“裂变”;通过学习,把自身的形象塑造好,把自身的品格锤炼好。这样,思想境界提高了,道德修养加强了,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等问题就会想得透、看得淡,就不会去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更不会利用手中的权力牟取一己私利。就能自觉地为国家、为党和人民而勤奋工作。

  通过专题讲座,使各级领导干部、员工都深受教育和启发,牢固地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反腐倡廉意识,固筑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陈举)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抓实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工作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优化供用电环境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