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科学绩效管理"成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助推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2 08:54:11  来源:  

 

  为全力推进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全员绩效工作的实施,根据贵州凯里供电局绩效管理进度安排,7月10日,该局在调度大楼14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员绩效管理宣贯会,来自局本部的36名中高层干部及绩效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宣贯会。

  此次会议重点强调了学习宣贯《凯里供电局全员业绩考核实施细则》的重要性,将所制定的《细则》的考评重点、评判标准,分值比率、如何打分等向相关人员做了讲解。要求参会人员不仅要认真学好《细则》,还要组织所有员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细则》,让全体员工都参与到绩效管理中来,确保在考核过程中如实、公平、公正地对员工个人业绩给予评价。学习宣贯中,与会者均踊跃发表了对绩效管理的观点和想法。“绩效管理的根本目的就是建立激励持续改进的机制,推广持续改进绩效的方法,实现自上而下的精细化管理,是对企业现有管理资源、方式进行系统梳理、改进、整合并最终融入其中,而非另行建立一套叫“绩效管理”的制度体系……”通过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大家对绩效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识到绩效管理是为了更好地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体现出“人人肩上有指标”、“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据了解,依据上级“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建立新的薪酬分配机制,完成绩效管理改革,今年以来,该局更加注重绩效管理,把“深化推进绩效管理、建立全员绩效管理体系,建立上岗靠能力,分配凭贡献的用人分配机制”作为该局科学发展的核心驱动策略。为保障全员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局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全员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启动工作方案编制,建立各类应用体系;要求全局员工加强学习宣贯,统一认识,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全员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开展全员绩效考核的理念培训,不断提高职工认可度,确保全员绩效工作顺利推进;打造绩效管理文化建设,健全全员绩效考评制度,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和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发挥绩效管理功效;结合本局情况,认真梳理岗位职责,完善绩效管理工作体系,不出现空白区域,推动全局管理升级。

  “科学的绩效管理,不仅可以成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的助推器,也能够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而这种科学的管理模式要勇于在各项工作中实践,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进取,最终提升整体绩效水平,促进企业长远发展。”该局表示。(石冰)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利用“冬病夏治”原理 三伏灸贴深受市民欢迎
下一篇:中石化征集员工合理建议 改善经营管理质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