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固本乡瑶里村:展现妇女风采 共画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3-09 22:1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乍暖还寒,春意渐浓。为了更好地展现妇女的风采,树立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妇女形象。3月8日,锦屏县固本乡瑶里村组织开展了以“展现妇女风采 共画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把节日的喜悦在全村渲染开来。
       中午十三点,活动正式开始。在一片加油呐喊声中,“消防比武”开始了,各自然寨纷纷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消防带铺设、安装消防枪、开栓放水一气呵成,灭火器使用迅速规范。比赛现场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加油声不断,到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消防比武”既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同时村民的消防技能得到了锤炼。
       接下来是移风易俗座谈会。“祝妇女姐妹们,青春常驻,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首先由驻村第一书记赵飞代表村两委向全村妇女同志送去节日祝福。接着村两委就瑶里村“一约四会”建设情况向活动群众做了详细介绍,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并向村民发出“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其它不办”的倡议,引导和鼓励村民积极遵守村规民约、学法用法,主动淘汰陋习,共同推动瑶里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最后是趣味活动和文艺演出。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拼尽全力,勒绳下腰,场边的群众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口号声、呐喊声响彻会场。经过紧张的角逐,各项比赛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村支部书记赵学孝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文艺演出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话语中拉开序幕,13个自然寨的妇女同志纷纷登台,独唱、歌伴舞、合唱,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灿烂的笑脸洋溢在每位村民的脸上。
       “鲜花再美,也比不过笑颜的绽放。”“大家沉浸在欢乐中,身心得到了全面放松。”“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常举办,给我们女性同胞打造一个展示自我、树立风范平台。”瑶里村妇女代表说。(赵飞)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公积金政策有温度 人员服务有温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