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曼洞村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1-21 10:14:51  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魅力舟溪  

  11月18日,从国家乡村振兴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由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及前两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复核结果的通知》(农经发〔2023〕5号)文件中,舟溪镇曼洞村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年来,舟溪镇以曼洞村为试点,构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探索”党建+乡贤“自治模式,以村规民约、组规民约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建设工作,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努力实现农村基层治理网底全面织牢。同时,抓好“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搭建”综治中心大厅+调解室+雪亮工程监控室“三位一体综合运行体系,构建“警网联控”机制,推动警村司联动治理模式,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喜讯!“西部百强县”榜单发布,贵州凯里上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