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0-27 10:05:21  来源:法制生活报  

  连日来,凯里市公安局始终把服务人民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坚持将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放在工作首位,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切实把为民服务举措融入到工作之中,让服务永远在路上。
 
  10月18日17时20分,凯里市公安局龙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外婆杨女士生病急需入院治疗,但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办理入院手续,现老人病重卧床无法来派出所办理,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户籍民警抓紧时间忙完现有工作任务后利用下班时间上门为患病老人办理身份证。身份证信息采集完成后,老人感激地说:“警察同志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贴心,为我们解决困难,真是咱人民的好警察。”
 
  日前,凯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龙女士求助,其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请求民警帮助寻回。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其手机被一名乘车的中年妇女拾走。经多方查找,民警最终联系上该中年妇女。10月18日,民警将手机取回并交还给龙女士的家属。
 
  10月21日凌晨1时许,凯里市公安局湾溪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家中7岁的儿子因未写作业被奶奶教育,生气后外出一直未归,请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掌握了外出小孩的体貌特征及走失前活动轨迹后,调取附近监控,经过一个多小时地毯式的排查,最终在废品站内找到了在角落里睡着了的小男孩。随后,民警把小男孩安全护送至其家中,临走前嘱咐其家长,以后要教育注意方式方法,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凯里市公安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好“服务警务”“民生警务”,当好人民群众的身边人,多做群众的贴心事。(通讯员:杨璐 记者:廖尚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族医药协会成立大会在凯里市中医医院盛大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