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通报五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0-07 09:51:36  来源:凯里市纪委监委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推进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问题整治,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为及背后“四风”问题,现将5起酒驾醉驾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凯里市西门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杨杰醉驾问题。2022年11月8日,杨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148.0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23年2月,杨杰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2023年4月,杨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凯里市旁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洪春酒驾问题。2023年2月18日,张洪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2023年5月,张洪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凯里市炉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祥国酒驾问题。2020年1月15日,张祥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2023年7月,张祥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凯里市龙场镇卫生院主治医师潘云岚酒驾问题。2020年10月21日,潘云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2023年8月,潘云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凯里市万潮镇万潮村第四党支部原书记唐建江酒驾问题。2018年11月,唐建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处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2022年12月3日,唐建江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64.21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2023年4月,唐建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以上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市少数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不知敬畏、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有的甚至心存侥幸,以身试法,2次酒后驾车,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影响恶劣。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典型问题,体现了全市坚定不移深入整治酒驾醉驾及背后问题的决心意志。
 
  节点就是考点,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常态化党纪法规学习、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行为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自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恪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德和法律底线,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带头遵纪守法,形成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的良好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快查快处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存在的拉拢腐蚀、请托办事、利益交换及干预执纪执法司法、包庇袒护等问题,坚决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风腐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利益链,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不断释放对酒驾醉驾及背后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6000万播放量!凯里下司古镇的这场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下一篇:凯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