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组织多人偷越国(边)境实施电信诈骗,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9-07 17:12:53  来源:凯里市人民法院  

包车费、包吃住,工作自由……
 
令人心动的境外“高薪工作”
 
真的唾手可得?
 
请注意!
 
许诺的“高薪工作”
 
其实是从事赌博、电诈等
 
违法犯罪活动
 
这种“工作”不仅不能致富
 
反而会触犯法律
 
最后人财两空
 
  近日,凯里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案件。
 

 
  案情简介
 
  2023年2月,“蛇头”龙某权出资20000元安排被告人杨某斐找人到缅北的诈骗公司实施电信诈骗。随后被告人杨某斐先后邀约杨某庆、朱某、彭某睿、刘某林、袁某泽、张某、姚某愧、周某德等人前往境外实施诈骗的公司工作,许诺高额工资和提成。杨某庆、刘某林、袁某泽、张某、罗某、姚某愧同意邀约,被告人杨某斐要求上述人以旅游名义办理护照坐飞机先到泰国曼谷,有专人接机前往缅北的电信诈骗公司,同时被告人杨某斐支付该6人的路费和生活费。
 
  2023年2月28日,张某、罗某前往泰国曼谷。2023年3月4日,刘某林、袁某泽在准备出发时被警方抓获。2023年3月5日,杨某庆在被告人杨某斐的安排下,准备从陆路出发前往缅北时被警方抓获。
 
  法院判决
 
  被告人杨某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管理法规,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第一款:“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
 
  结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杨某斐犯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扣押在案被告人杨某斐使用的苹果手机1部,予以没收。
 
  法官提醒
 
  网络招聘信息良莠不齐,不法分子以低门槛、高薪为诱饵,等求职者上门后许诺各种虚假承诺,将求职者一步步引入圈套中,不仅被骗钱财,更有甚者被骗出镜从事电诈活动,到头来人财两空。诈骗花样繁多,求职者一定要高度警惕,保持理智,擦亮双眼,多方求证核实,避免掉入求职陷阱,成为诈骗集团的帮凶,始终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首个智慧养老机构在凯里正式对外开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