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凯里市:多举措 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8-30 10:02:41  来源:法制生活报  

  今年以来,凯里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注重法治宣教“前期预防”。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普法讲师团成员及律师等群体作用,充分利用专题宣传、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多种载体开展法治教育,整合提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普法资源,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宣传教育合力。截至目前,凯里市148所中小学校已配齐法治副校长,累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1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注重法律服务“全力救济”。构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站-联系点-联络员”四级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将留守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列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接待受理及审批办理,针对未成年人涉刑事犯罪无委托辩护人的情况,免费指派律师承办案件,实现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截至目前,已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32个、法律援助联络点208个。
 
  注重特殊人群“矫正融入”。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环境、家庭情况、个性特点等进行综合评估,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并动态调整,划分严管、普管时间阶段,定期走访了解日常表现及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帮扶困难,做到因人施教。(通讯员:凯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绕行!8月 30 日起,凯棠至旁海段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