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侥幸!凯里一男子多次驾驶车辆上路、“准驾不符”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1 16:4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驾驶不同的车辆上路行驶,需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这是众所周知的事,而且机动车驾驶证上明确标注有准驾车型,驾驶人需按照规定驾驶车辆。8月10日,凯里一男子因多次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6日上午10时53分许,凯里交警在炉山隧道口万潮方向,开展日常查缉工作,当检查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时,驾驶人神情紧张,这一点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随即就让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便知晓,该驾驶人所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D,并不具备驾驶小型汽车的资格,属于准驾不符。

 
  通过询问得知,当天上午驾驶人杨某某在炉山镇一个朋友家吃饭,需要回家拿点东西,为图方便,就私自拿上朋友放在桌上的车钥匙驾车上路了,谁料,刚出炉山隧道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然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执勤交警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驾驶人杨某某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曾多次驾驶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上路行驶,且被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其他县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查获,其持有的“D”型机动车驾驶证已处于扣留状态,累积记分高达55分,未缴纳罚款次数多达6次,属于“惯犯”。

 
  杨某某驾驶小型汽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之规定,予以罚款250元、驾驶证记9分,并处行政拘留十日。(陈世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中心城区2022年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禁燃、限燃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