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2022年凯里学院第19期苗绣培训班开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2 17:2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2022年凯里学院第19期苗绣培训班在凯里学院正式开班。经过前期层层选拔,严格资格审核,共有40名来自贵州各地的学员进入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凯里学院承办。本次培训班师资根据培训目标和任务聘请省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专家教授、工艺美术大师、行业名人和产品设计教师等担任。在为期1个月的培训时间里,将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的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文化知识、项目创意设计基本理论与实践、市场营销等设置培训课程和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分组交流研讨、非遗传承工坊考察、传承人经验分享等灵活多变的培训方式学习。学员通过培训,学满规定学时,并按时提交自己独立创意设计制作的作品参加结业作品展,通过综合考核后由凯里学院颁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培训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主要致力于帮助传承人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升传承人苗绣技艺的自我认识水平和创新能力,树立传统文化自信,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探索非遗传承与发展、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新路子。”凯里学院副院长李斌表示。
 

 

 
  凯里学院、黔东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贵州苗绣文化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自2015年实施至今,已在凯里学院举办了18期,主要涉及银饰、刺绣、蜡染等,已培训学员970人。(姚宁、邰光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喜报!凯棠镇连续三次被授牌“全州平安黔东南建设先进示范乡(镇、街道)”
下一篇:@所有驾驶员,路过这个地方请减速,已有多人被扣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