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上海返回!凯里一男子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私自外出,行政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3:18:13  来源:心动930  

  5月18日晚,未按规定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在此期间私自外出的上海返凯人员王某军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9日和罚款400元的处罚。

  “刚出隔离点,又进拘留所”。王某军最终为自己无视相关法律法规,任性妄为的举动付出了代价并进行了忏悔。

  据凯里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王某军(男,26岁,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大田村人),5月3日从上海市返回凯里市,已进行报备并全程闭环管理。

  5月3日凌晨2时,抵达凯里后,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王某军在凯里市集中隔离点进行了7天隔离。

  5月10日下午,在集中隔离点结束隔离后,王某军回到位于炉山镇大田村的家中继续居家健康监测7天。

  5月14日,本该处于居家健康监测阶段的王某军不顾疫情防控规定擅自前往福泉市凤山镇探亲,于5月15日返回途中被福泉市一高速收费站疫情卡口工作人员发现并管控。凯里市公安局民警与炉山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该高速疫情防控卡点,将王某军接回并送往凯里市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对其他接触人员进行密切监测。

  5月18日,王某军因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私自外出,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9日,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

  刚出隔离点,又进拘留所

  凯里市公安局提醒:省外人员(尤其是上海等重点风险地区人员)来(返)凯前,应按规定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自驾来(返)凯的,还须提前登记车辆信息。同时必须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提前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并按照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凡是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外出,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500-5000/月,年终奖+提成等,黔东南博西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