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定向培养为“2+1”高职生入路“铺路搭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5 14:2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2+1”定向培训通过“理论+实作+”培养方式,扎实为高职生入路“铺路搭桥”。

  按照集团公司“2+1”定向相关培养安排,该段提前谋划,由主管职工教育培训的领导牵头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从而明确培训目标、内容、师资、安全、后勤保障等重点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培训效果。职工教育科、劳动人事科等相关科室则按照“先安全教育、后集中脱产”的实施原则,划分阶段抓好各项培训组织推进工作。

  该段培训自3月初开始至5月31日结束。他们严把培训保障关,认真核对参培人员就业协议、意外保险等信息,通过纸质、网络两种途径签订单位、个人、院校“三方协议”,确保培训程序规范;他们扎实推进培训工作,精心策划、抓实段级安全教育培训日常,同时对62名高职生进行理论考试,为下一步实作培训夯实理论基础。

  培训中,该段多措并举提升教育管理质量,以“毕业就能上岗”为目标,组织“2+1”高职生开展集中脱产实作培训,采用封闭式管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安全首课,班子其他成员走上讲台精心授课、开展宣讲、现场指导。同时,抽调经验丰富职教老师和线路工技师全程带班教学,为参培人员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他们还组织参培人员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努力激活他们学习动力。此外,通过军事化管理,进行晨操晨练;开展宿舍5S管理,帮助参培人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悉,该段之所以为“2+1”高职生入路“铺路搭桥”,旨在培养他们敬业爱岗的工作态度、树立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引导他们加速融入企业,完成角色转变,从而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提升对企业参与感和认同感,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高薪职业,凯里京州口腔招聘啦,快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