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21日,凯里市首条公交专用车道将启动试运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4 14:2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小编从相关部门获悉,凯里即将在中心城区设置公交车专用道。相关人士表示:划设公交专用道、为常规公交提供专属路权,是保障公交优先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凯里市民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能更快捷,方便、平安出行!

  据了解,当前这条公交车专用道设置路段在凯里市迎宾大道双向,东起金泉湖双拥广场,西至市民之家,4月21日零时起开始施行。

  通行措施规定如下:

  1. 国家法定工作日 07:15-9:00,17:30-19:00 公交车辆通行。


  2. 允许校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悬挂黄色号牌)、出租车和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通行。

  3. 公交专用车道在无公交车辆通行时,社会车辆可临时借道通行,但遇公交车辆时应立即避让,驶离公交车道。

  4. 公交专用车道内,除公交车、出租车临时停靠上下客外禁止停车。

  5. 公交车上将安装电子监控设备,配合道路路口、路段上设置的电子监控设备,对公交专用车道进行监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被拍照取证并依法予以处罚。

  当然,由于公交车道目前还处于试运营阶段,具体的管理方式将根据启用后的实际情况、群众反馈等进调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截至目前为止黔东南州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15万,大多数车辆集中在凯里市,由于凯里市城区道路相对较少,近几年的车辆增多,堵车已经成为困扰市民出行的一个大难题。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通勤交通拥堵显著。

  纵观国内其它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经验,发展公共交通,充分利用公交车运力大、道路资源占用少的优势,引导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是凯里市打造“公交都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凯里公交车专用道的启用,不仅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行速度和准点率,便利了群众,提高了广大市民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积极性,对减少小汽车出行比例,逐步改变出行结构,也是凯里解决当前交通拥堵的最为有效的一种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人民政府发布最新人事任免通知,任命3名副局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