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凯棠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点“靓”美丽乡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8 12:4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近日,气温回暖,伴随清明期间返乡祭祀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春季火点高发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露天禁烧、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作,凯棠镇以有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杜绝露天焚烧防治大气污染,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为目标,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周密部署,高位推动。节前,凯棠镇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对近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目标和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抓好露天禁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凯棠镇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方针路线,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环境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整合全镇保洁员、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和人民群众力量,在全镇范围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

  狠抓落实、务求实效。镇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包村干部入村督导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巡查露天焚烧、开展卫生清理情况。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巡查,反复排查点火隐患;卫生清理覆盖全村内外,不留死角死面。

  据统计,此次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95吨、村内水塘2口、村内沟渠1.2公里,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1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动农民群众参与300余人次。(王婉兰、宋启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4 人利用直播诱导网友下载色情软件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