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超”必治,有违必“究”!又一辆“百吨王”被查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8 14:00:01  来源:凯里交警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遏制和减少涉及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市民道路出行安全。3月23日,凯里交警联合路政部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了一批货车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凯里交警在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日常路面交通管理工作,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金山大道、新生路、迎宾大道等重点路段设置卡点,按照货运车实行逢车必查的原则,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百吨王”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针对 “百吨王”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打击”的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当天行动,共查处“百吨王”违法行为1起(总重101.42吨,限重31吨,超重70.42吨),超载30%以上5起,非法改装(高板)4起,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涉事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切不可心怀侥幸、知法犯法,要明白超载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

货车超载危害大,别让祸从“货”起!

货车超载有什么危害?

交警蜀黍来解答

  1、影响车辆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特别是车架变形导致的整车结构的变化。超载时,发动机负荷也会随之变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2、增加安全隐患

  这一枚车辆超载的“定时炸弹”,不仅轮胎需要承受最大的负荷,导致轮胎寿命缩短,容易引发爆胎。也会导致刹车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变长。超载货车的重心不稳,惯性作用下容易导致侧翻,引发交通事故。

  3、破坏道路、桥梁等公共设施

  据分析,车辆对公路、桥梁的损害程度随着载重的增加呈几何倍数增长,超载10%的货车对道路的损坏程度会增加40%。货车超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车辆超载危害大,

凯里交警在此呼吁广大货车司机

不要因为蝇头小利

而忽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切莫超载,请依规通行!

务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切实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凯里至锦屏客车班线票价调整了,价格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