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点整改!凯里这些大厦、小区遇突击检查和曝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4 14:35:31  来源:心动930  

  近日,关于韶山北路轻纺大厦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引起了凯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安排部署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西门街道等管辖单位全面整改。

  3月3日下午,记者跟随凯里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西门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轻纺大厦,对该大厦进行突击检查和曝光行动。在这栋建成并入住10余年的建筑内,目前,居住了57户住户,4楼以下则为商铺。

  采访中,记者获悉,防火门设在防火分区间、疏散楼梯间等位置。防火门除具有普通门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蔓延。

  可在轻纺大厦,大部分楼梯间的防火门不是被更换就是被封堵无法通行,业主侵占公共空间现象极为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极大。

  “你看,这是住宅楼的顶层,住在两侧的住户已经分别将防火门拆掉,用水泥砖砌起了一个自家‘小隔间’。”

  消防检查人员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招呼住户打开了这个“小隔间”,这个原本用于隔离的防火门里,摆上了玩具、鞋架、纸壳等,俨然成了一个“杂物间”。

  记者继续往楼梯间走,发现楼道里也堆放了不少瓶瓶罐罐、厨具、柜子,甚至还挂着腊肉香肠,能落脚的位置着实较少。

  “这种情况,且不说他常年锁着这个楼道的门,光是这个通道堵成这样,一旦发生火灾跑都跑不上去。”

  联合检查组成员告诉记者,这还不是这栋楼最严重的情况,记者跟随联合检查组来到一个较低楼层的住户门前,一下电梯,准备往前走时,一堵木门映入眼帘。

  “你看,这不仅拆了防火门占了空间,就连走廊的空间都占用了,自家住宅由此‘扩张’10多个平方米,就连公共区域的楼梯都被封闭起来了。”联合检查组人员表示,这种走出电梯就迈进家门的情况在这个楼还挺常见。



  一位业主表示,目前,轻纺大厦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专业物业管理,公共走廊都变成了私人空间,什么镜子、桌子、沙发随意摆放。“一旦发生火情,通道不畅,每个楼层的喷淋系统也无法正常使用,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轻纺大厦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西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前他们曾多次上门劝导,甚至联合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到场勘察清理,效果都不明显,住户也不太配合,存在的问题依旧很多。

  对此,凯里市消防救援大队表示,后续将继续联合多个部门,对涉及的业主甚至业主单位采取走访和集中解读等方式来规劝他们自行整改,对于一些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将采取强制措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当天,联合检查组还走进山水间小区、时代永利酒店等小区、酒店进行检查,对存在的消防栓无水、楼层未配备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器失效、无消防技术维保机构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并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最终整改情况,市融媒体中心将持续关注。(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揭牌驻勤 | 凯里这个街道成立消防救援站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