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近,凯里各网吧经常见到这群“银发”奶奶,网友:超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2 13:27:50  来源:天眼新闻、文明凯里  

  欢度2022年虎年春节,冬末的寒风还未褪尽,时不时还伴有雨雪天气降临,在凯里市各大网吧间,却游走着一道道热火朝天的银色风景线——那是凯里市“五老”网吧监督员们繁忙的身影。

  近日,记者从凯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抓实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净化凯里市网络环境,防止未成年人在寒假特别是春节期间沉迷网吧,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社会、文化环境,该市“五老”网吧监督员们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积极奔走在各大网吧之间开展义务巡查监督工作。

大年初三“五老”网吧监督员们开展网吧巡查

  “五老”网吧监督员2至3人为一组,分别对各自所联系的网吧认真检查其是否亮证经营,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网吧管理人员是否进行实名制登记上网并建立相应台账做好记录,随机核实上网人员身份信息,是否存在吸烟现象,同时对网吧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环境卫生等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与网吧业主对接反馈,要求其及时整改。通过巡查、沟通和交流,“网吧”监督员们与网吧业主达成了共识,确保了辖区各网吧在节日期间安全、健康、有序经营。

巡查春节期间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

  “五老”网吧监督员们表示,春节期间是青少年儿童休闲娱乐的高峰期,拥有充足的压岁钱、零用钱和玩乐时间的孩子们大大增加了“泡网吧”的概率。因此,为有效打击春节期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同时监督网吧依法依规经营,做好防疫、消防、禁毒、禁烟、禁毒、禁黄等安全工作,老同志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赶赴各大网吧开展巡查监督工作。

网吧业主对检查情况认可签字

  据统计,从1月31日—2月15日春节期间,凯里市“五老”网吧监督员累计开展巡查26次,巡查网吧20家,出动人次42人。检查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存在部分网吧上网人员抽烟、未戴口罩,均已当场责令整改。此次巡查监督工作,不仅构建了春节期间文化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也营造了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使网吧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招募令】凯里通源雪佛兰 4S 店招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