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税务:“一窗通办2+2”,暖心服务频获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18 11:56: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你,我们年纪大了,每次自己出来办事都很担心办不好,今天不用排队,一个人就帮我办了两家的业务,不用来回跑,真的太方便了”,王大爷连连感谢到。

  几天前,家住市区的王大爷到凯里市市民之家为自己和老伴缴纳大额医疗保险。因正值医保缴费高峰期,税务窗口日均人流量都在500人以上,为此王大爷也发了愁。正在王大爷发愁之际,凯里市税务局办税窗口导税人员主动迎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确认王大爷办理的业务后,导税人员引导王大爷来到“敬老关爱专窗”缴纳大额医疗保险。“这位缴费人在系统里面还没有信息,需要去社保部门做登记才能征收”,王大爷一听到税务人员说还需要跑去其他部门窗口,想着自己腿脚也不方便,不由得十分沮丧。可还没等自己多想,税务人员立马联系上了社保部门,为其做好社保基础信息登记,一站式办理完社保税务两家业务,实现“到一个窗、办所有事。”这也就出现了后来王大爷连连感谢的场景。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体验感,凯里市率先实现“个人+法人、咨询+投诉”的“2+2”政务服务新模式。在推行“2+2”模式的基础上,凯里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对办理税费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主动帮助其判别具体办税缴费需求,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助办理等服务,同时采取内部流转的方式办理跨部门事项,切实解决好特殊人员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多办踏实事,切实提升关心关爱特殊人员的纳税缴费服务质效。(陈羽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传统与时尚碰撞 指尖上绣出幸福
下一篇:8000-12000/月 | 贵州一致药业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