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什么情况!凯里这个菜市场里,“竞争”太激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7 14:56:14  来源:心动930  

“白菜白菜!一块钱一斤,快来买呀!”

“快来看看我们这个红萝卜,

有机肥料种的,绝对纯天然!”

“往这边瞧瞧,我们这个大蒜,

香喷喷的,只要一块五一斤啦!”……

  12月23日,在凯里东出口智慧菜场,叫卖声此起彼伏,颇有一副竞争激烈的架势,记者走进一看,卖蔬菜的竟是一群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学生,正值上课时间,这是啥情况?



  原来,这是凯里第25小学开展实践活动的现场,这些蔬菜都产自该校为孩子们特别开垦的“小农夫”蔬菜基地,别看名字叫做“小农夫”,种出的蔬菜一点儿也不少,番茄、黄瓜、萝卜、小白菜、上海青、大白菜等,根据季节播种,各类菜品一应俱全。

  为了了解更多情况,记者走进了这个藏身于校园里的“菜园子”。

  “菜地占地近600平方米,从2020年开垦到现在,不管是翻土、播种,还是采摘都是由学生负责,每个班级认领一块土地,会根据四季情况来决定播种什么菜品。”凯里第25小党支部负责人廖敏告诉记者,她也是该校劳动教育课的“主持人”。

  “在小菜园的管理过程中,学生们不仅能学到蔬菜的种植、管理知识,还能体会到农民耕耘收获时的不容易,孩子们分头管理这个小菜园,也能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廖敏介绍说,小菜园成了教学的好帮手,除了平时的综合实践课外,科学课上认识叶子和植物、语文课上写作文都能用到这个小菜园。



  “哇!自己种的萝卜,味儿可真正!真甜!”……在廖敏身后,一群小朋友顾不上冬日的寒冷,认真的在采摘、去枯叶、清洗、装筐和整理。一颗带着泥土的新鲜蔬菜到他们手里瞬间变得绿油油、亮晶晶。“我们得洗干净点,一会儿要拿到市场上卖呢?”采访期间,一位同学高兴地对记者说。

  就这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准备,在各班老师的协助下,孩子们将清理好的蔬菜抬上板车,运送到了距离学校近两百米远的智慧农贸市场。市场内的其他商户似乎也习惯了这群小“菜农”的到来,热情地与孩子们打起招呼。“今天,拿了多少菜来呀?准备卖多少钱一斤?”



  而刚到摊位前,孩子们更是很老练的拿出电子秤,摆放好各类蔬菜,将提前准备好的口袋放一边,方便售卖。“您要买菜吗?我们这里什么都有,价格还便宜,快挑挑……”孩子们吆喝声逗乐了买菜的人。

  “其实我们学校比较特殊的是,不少孩子都是易地扶贫搬迁过来的,他们一开始还是比较羞涩的,但是这样的实践活动很灵活,大家做久了就会很有兴趣参与,而且都变得很开朗,喜欢和别人沟通。”廖敏说。





  而对于学生来说,自己体验了种菜、摘菜的过程后,除能够更加了解农民伯伯劳作的辛苦,倍加珍惜粮食,增长学习知识外,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觉得这个小菜园让我变得更勇敢了。”当天参与实践课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本来她很怕毛毛虫,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如果说女生们对菜园里的植物感兴趣,那么对于男生们来说,管理小菜园更像是一种冒险,有男生偶然间在菜园里的石头下面翻出一条小虫子,就能被周围的同学看做是“英雄”。

  采访最后,记者从廖敏老师处获悉,当天学生共采摘近百斤蔬菜,售卖了一百余元。“我们卖的钱会用于班费或者用于菜园的维护,从播种到收益,整个过程孩子们都参与了,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些车辆出现“逾期”行为,车辆驾驶人请速处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