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惊险!驾驶员“走神” 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幸好无人员伤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9 13:51:07  来源:黔东南交警  

  12月6日16时50分许,在沪昆高速公路凯里往三穗方向1600公里处,一辆小型轿车在无任何外来干扰的情况下,突然连续撞击道路两侧护栏后,最终停在高速公路快速车道内,后方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所幸无人员伤亡。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得知,驾驶员龙某驾车从凯里出发前往三穗,行经事发路段时“走神”了,导致车辆撞向高速公路防护栏,后又因操作不当,再次撞向高速公路中间防护栏,最终横停在快车道上。

  所幸发生事故时,车上驾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被甩出车外,仅驾驶员龙某受点皮外伤。民警调取了事故车辆上行车记录仪的监控视频,有效还原了事故发生时的场景。通过视频可看出,事故路段的通行环境非常好,没有其他车辆影响其通行。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事故认定驾驶员龙某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驾驶员分心或者疲劳了在这种状态下驾车

十!分!危!险!

人在困倦时,

反应迟钝判断能力下降,

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对应“药方”:

  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如果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

  驾车前一天要保持充足睡眠,行车时可以偶尔开启窗户通通风,让自己保持清醒和转移一下注意力,随车可以携带口香糖,咀嚼可以让自己保持面部运动,当有疲劳感出现又暂时无法停车时,可以听一些歌曲,并且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来,让自己保持清醒。

  听从车辆主动安全提醒干预,目前有不少的车型配有驾驶疲劳提醒系统,当系统感知车主长时间未进行并线、加减速操作以及开车时间过长时,仪表会出现“咖啡杯”等进行警示,当车主发现警示时,需要进行停车休息,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驾驶时,视线一旦离开路面

如果遇到突发情况

一时的分心走神瞬间就会成为“马路杀手”

还有哪些分心驾驶行为?

•抽烟、饮水、进食、调节空调

•化妆、聊天

•使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

•照顾宠物、玩车上的玩具

•照顾小孩、长时间关注某个车外突发情况等行为

  对应“药方”:

  开车前先尽量排除可能对安全操作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如果在开车过程中有干扰因素出现,一定要在排除干扰前,择机在安全地带停车!

蜀黍建议广大驾驶人

如果你感觉自己精力不能集中

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千万不要轻视安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及时制止一起在高速公路旁违法修建建筑物减少村民损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