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名小女孩哭泣求救:“叔叔,救救他,救救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2 14:04:14  来源:心动930  

  口吐白沫,浑身抽搐

  他奋不顾身上前抢救

  他说:”突发疾病的人身边的孩子和我女儿一般大,

  我想到了我的孩子。"

  “按压人中穴、心肺复苏、数呼吸次数……”12月1日上午8时,凯里市大十字牛场坝附近的一酒店停车场入口处传来急促的交流声,原来是两位中年男子正围着一位突发疾病的市民开展急救,随后路过的群众还叫来了附近医院的医生,经过众人的全力救治,几分钟后,这名呼吸骤停、口吐白沫的男子恢复意识。

  据悉,第一个到达事发现场的男子叫丁俊林,是凯里市机关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同事罗军的配合下,被救者苏醒后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我们今天有任务,当时我是来到酒店门口买东西,在停车场路口看到一个与我孩子差不多大小的女孩在哭,当时并没在意,结果抬头一看,前方地上躺着一个男子,口吐白沫,眼睛紧闭。”丁俊林向记者回忆,看到有人过来,刚刚哭泣的那个小女孩赶紧上前哀求着说:“叔叔,救救他,救救他。”

  此时的丁俊林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到了距离近20米倒在地的男子身边。“当时,他还是有意识的,还有呼吸,我就赶紧给他按人中。”然而,让丁俊林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分钟,男子的头偏了过去,呼吸骤停。“我看到那种情况,赶紧给他进行心肺复苏,不断按压,大概几分钟后,男子渐渐有了意识。”回想起急救时的画面,丁俊林的心依旧难以平复。

  男子慢慢清醒后,丁俊林叫来同事,两人一起将他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一旁的热心路人看到现场情况后,也立马到酒店旁医院叫来了几位医生,众人赶紧将男子送到了医院。据最新消息,正是得到了丁俊林的及时救治,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自行离院。

  丁俊林表示,看到当时男子口吐白沫和不断抽搐的场景说不怕是假的,但他身边的小女孩与自己的女儿一般大,身为父亲的他有了施救的勇气。“还有就是我们机关事务中心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进行这种急救培训,所以当时面对那样的场景才会临危不乱。”

  面对众人的称赞,丁俊林说,相信不管是谁在现场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救治。(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顺利封顶!凯里这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有新进展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