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公安 20 余名特警来到这个山村干什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30 13:42:07  来源:心动930  

“我订100斤。”

“我要300斤。”

“我们这边要50斤。”

“可以把地址发给我们吗,

我们准备去几个人帮老人采摘,然后买下。”

…….

  11月28,凯里市融媒体中心发布了一则“老人身患重症,放心不下家中果园两万斤橘子 希望好心网友帮帮忙”的稿件,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截止目前,订购的果量已达7000余斤,但一个现实的问题也摆在了面前。


  “眼看这几天天气就冷了,我心里很着急桔子坏掉,这是我的希望,也是我们家最大的经济来源。可我这病已经没办法了,很虚,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张国培说。

  然而,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出动20余名特警,帮助张国培抢收橘子,希望老人完成心愿后早日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11月29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们顺着崎岖的山路行驶大约50分钟左右,来到了橘园。此时,张国培正坐在山脚,他的脸上满是疲惫和虚弱,面对突然出现在面前的警车和特警,他有些惊讶。

  “老人家你好,我们是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听说你家这边需要帮助,我们就过来了,希望能帮得到一些忙。”采摘前,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带队负责人上前向老人说明来意,激动的张国培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紧紧地握住特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来不及歇息,特警们当即拿上工具上山摘橘子。“这几个橘子太小了,还不能摘吧。”“你看那一片数量才多,去摘那边。”大家一边说着,一边将摘下的橘子放进袋子。期间,带队负责人不时提醒特警们动作轻点,别伤了橘树的枝丫。



  就这样,特警们有的爬到树上,有的在树下,有的忙着装箱,有的抬到山下,个个忙得满头大汗,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采摘的橘子就堆积如山了。


  “这是我们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种形式,是我们职责所在。”采访中,带队负责人表示,除了帮忙采摘,他们还帮助老人将目前已预定的橘子送到城区取货点。“因为想着老人身体不方便,我们特意开了两辆车,一辆用来拉水果,先把订好的送过去,后续才会有更多热心市民来订。”



  抬着水果下山时,特巡警们成了山里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在完成装车后,特警们还自掏腰包,买下200多斤橘子。

  备受感动的张国培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但泪水已经填满双眼。“我哪里会想到,有那么多人帮我,看到大家这样,我向你们保证,我一定会好好治疗。” 张国培一直目送着载满橘子的车离去,直至消失在路的尽头。





  当天下午18时,在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帮助下,第一批橘子已运送到凯里。

  同时,凯里市运输公司苗都客车站免费提供了一个门面供张国培暂时存放橘子,11月30日上午10时,张国培老人也将从村里赶到领取点——苗都客车站售票大厅旁的空门面,亲自把橘子送到爱心人士的手上。(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国企 | 月休8天,五险一金,年假,补助......速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