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00元“定金”该不该退?凯里一消费者与车商起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12:47:13  来源:贵州都市报、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凯里的周小姐在经纬汽车城一二手车商处,看中了一辆奇瑞凯翼C3二手车,并向对方缴纳了2000元定金,但之后车商认定周小姐未能积极配合办理按揭导致交易未能完成,拒绝退还已缴定金因双方在此过程中无任何纸质协议与约定,因此各执一词。

周小姐出示的付款记录

  10月17日周小姐和父亲到凯里经纬汽车城一二手车商处看车, 经过一番试车后,周小姐对车还算满意。

  周小姐回忆,当自己提出需要办理按揭时, 对方一名自称办理贷款的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她,办理贷款需出示定金截图。

  于是周小姐当即用微信向对方支付了2000元定金,随后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操作称为她办理。不久后,工作人员告知周小姐的电话并非本人身份证办理,未实名制,不能办理贷款。

  但同时,对方也告知,只要周小姐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一张电话卡即可办理贷款。

周小姐当时看中的凯翼C3

  据周小姐称,经过考虑,她认为办卡比较麻烦,于是向对方提出了退还定金的意愿,对方称不能退还。

  周小姐强调,当时对方明确承诺,若贷款不能办理,定金原数奉还。但从不能办理贷款后,他们三次提出退还定金均未果。

  周小姐所述是否属实呢?随后记者来到凯里经纬国际汽车城二手车商场找到了该二手车商龙先生。

  提起周小姐的事,龙先生也非常气愤。他介绍,当天周小姐看了车,交了定金后就按照正常流程为其办理贷款。

  但由于周小姐手机号未实名制,不能接收按揭业务发出的“编码”,随后周小姐因上班忙就离开了。

  期间,他和周小姐通过微信沟通,让对方用身份证去办理一张电话卡就可以解决相关问题,而周小姐本人也回复:“好”。

  11月23日下午,周小姐还带了两名男性朋友再次来到展厅试车,称第二天过户,但过后就又提出了退还定金的问题。

  “从来没遇到这样的情况。“龙先生说,周小姐的贷款未能顺利办理是因为对方没有积极配合所致,只要对方办一张实名制电话卡即可,但对方总是反反复复,一会说要买车,一会又要退定金。

  龙先生说,之前确实给周小姐承诺办不了按揭可退定金,但前提是因征信无法办理按揭才能退还。

  龙先生表示,虽然双方没有签订纸质合同,但两人的聊天记录、收付款凭据足以证明和约束双方的权责,如对方还有异议可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龙先生出示的聊天记录

  采访最后,周小姐告诉记者,就在双方矛盾产生后,她通过之前记录的车架号查询到这辆奇瑞凯翼C3是一辆召回车。但此前,车商并未将该情况向自己说明,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如果当初我知道这个车是召回车,别说按揭,定金都不会付。”

  因双方并未签订相应的协议及合同,各执一词。目前周小姐已向凯里经济开发区消协和公安部门求助,而龙先生也坚持认为因周小姐个人原因导致交易无法进行,拒不退还定金。(记者:廖尚海、实习生:吴青华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某网络直播诈骗团伙12人被抓,扣押手机20部电脑10台
下一篇:太霸道!凯里这个小区有人霸占公共停车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