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舟溪镇:“三措施”扎实开展秋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1 10:3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秋冬季是农机作业的重要时节,也是农机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加强秋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减少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舟溪镇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培训落实到村。为强化农机驾驶员农机安全意识,舟溪镇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农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并将农机安全培训会落实到村,使农机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从而有效预防、减少和杜绝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

  二是宣传覆盖到户。为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宣传覆盖率,舟溪镇采取进村入户的宣传方式,通过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不乘坐农用车。

  力争做到农机安全知识全覆盖、让农机安全知识走进每一村每一户,切实从源头预防农村地区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责任落实到人。为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行驶、违法载人、报废上路、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督促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农机驾驶违法违规行为,舟溪镇按照“服务靠前,防线前移”的工作思路,将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驾驶员身上,通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按期参加培训等方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舒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强化行业场所责任 增强治安防范能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