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舟溪镇:小手拉大手 共助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5 10:2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的阴雨后,迎来了久违的暖阳。10月23日上午,曼洞村“小手拉大手”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在舟溪镇曼洞村委会拉开序幕,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舟溪镇内就读的曼洞村学生及其家长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4个组进行,有人拿扫把,有人拿火钳,有人拿垃圾袋,鼓足干劲开展卫生环境大扫除,对村寨房前屋后、村庄公路两旁杂草杂物进行打扫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村民们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打扫到村民屋前时,更有村民带着家人主动参与到大扫除中。

  “孩子积极参与,也带动我们一起参加,能够为村寨美好面貌建设出一份力,这种活动挺有意义的”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李盛花说到。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重要作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曼洞旅游村寨新形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发展。在舟溪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舟溪镇中心校积极响应,发动曼洞村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家长一起开展村寨卫生环境大扫除,完成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外劳动“作业”,将“小手拉大手”落到实处。

  “一个学生能够带动一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凝聚合力。我们把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就是希望通过孩子们将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知识传播到各家各户,在培养自身良好环境卫生意识的同时带动家长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舟溪小学曼洞籍教师龙光明说到。

  据悉,为推动乡村治理,构建良好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舟溪镇以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围绕乡风文明、提升村容村貌、乡村环境改善等方面,深入开展清危(旧)房、清垃圾、清水体的村寨环境“三清”行动、秩序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美化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等,并将环境综合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实行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刘有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政局“五个到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