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多举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1 09:4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龙场镇坚持以高要求、高标准持续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

  实时调度摸清底数,抓牢疫情防控“方向盘”。镇级每周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专题听取镇级社防组、医疗救治组、物资储备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每周村(居)摸排来(返)黔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人数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精准掌握全镇疫情防控数据。2021年7月31日以来排查总人数190人 ,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区以外的本省和外省重点人员32人,均已严格落实疫情居家措施。

  强化宣传提高防控意识,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切实加大疫情防控的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龙场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村民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讯息传递和知识宣传,并印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单,通过小喇叭、各村广播循环播放,让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在人员密集区域、公路沿线张贴横幅,利用赶集日发放安全手册,面对面讲解提高居民群众防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舆论声势。截至目前推送疫情讯息20篇,张贴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提高意识落实闭环管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紧盯重点人员,尤其是来村旅游外国游客和来返外省的货车司机,以及超市、快递点等密集场所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闭环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以及“两码同查、测体温、戴口罩”等程序,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同时,镇纪委加大监督力度,督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做好人员、物资等保障,动员群众主动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以精准有效的工作方法筑牢防疫防线。截至目前,镇级社防组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排查200余次,重点场所“两码同查”登记在册台账96人。(杨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全方位提素积极备战铁路冬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