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强化“双节”安全意识压实“双节”安全责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09:3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安全防范工作,三棵树镇对“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提高认识,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松懈情绪,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党政主要领导“党政同责”各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和细化安全生产的具体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一线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到习惯性违章是安全事故的罪魁祸首。

  求真务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分管领导要亲自负责,组织好安全检查,检查要条块结合,做到不漏重要单位,不漏重要部位,不漏重大隐患,对检查出的重大隐患要落实措施责任人。突出重点行业和单位,要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公共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限期整改,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突出问题,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企业,坚决停产整顿或依法关闭;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车辆以及设备、设施、场所等,要坚决停用;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要依法打击,严防死灰复燃。

  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农村消防检查的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提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确保 “双节”期间全镇消防安全。(刘英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当前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