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靠前监督筑牢防疫堡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14:5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板,你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近日,龙场镇纪委到集镇的门店上,逐一了解每一位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

  据了解,龙场镇辖区人口2.4万人,常住人口1.5万人,为确保广大群众接种疫苗无一遗漏、“应接尽接”,龙场镇党政“一把手”蹲点疫苗接种点,督导、宣传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班子成员挂帅包保责任制,建立村级网格管理机制,组织村集团化作战人员、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等多方力量,逐村逐户摸清接种底数,对全镇12岁以上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集中梳理。

  龙场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后,为确保工作落实落地,龙场镇纪委深入镇疫苗接种点,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预防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方面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疫苗管理、接种流程、日程安排、接种数量及人员物资调配、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保障群众疫苗接种的安全性。

  据悉,龙场镇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利用QQ、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方式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关注度,同时下达各村每日接种任务数,倒排工期,加快接种进度,并于每日下午17:30前对当日接种情况进行汇总通报。

  对想接种但行动不便、交通不便而未接种疫苗的群众,该镇干部和村支两委自发组建爱心车队,及时协调车辆接送群众,开避绿色通道,并派人员进行接种疫苗跟踪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温暖,确保疫苗接种顺利。

  截至目前,龙场镇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3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3个,下发工作督查通报3期。“下一步,我们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出实招、办实事,把监督检查贯穿疫苗接种全过程,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使新冠疫苗真正惠及于民。”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吴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大十字街道:“三个一”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