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14:3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龙场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多部门联合严厉打击辖区私挖盗采违法行为,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8月18日晚,龙场镇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值班干部、村支两委等部门派员组成夜间联合执法工作组,对龙场镇渔山村、乐榜村、黄腊村、平寨村等可能出现私挖盗采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打击。当晚,联合执法工作组巡查至平寨村石龙寨组时,发现并制止盗采矿资源违法行为1起,查获矿车一辆。

  近年来,龙场镇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一是联合自然资源所、应急管理办公室、派出所、值班干部,加大对辖区非煤矿山的日常巡查力度,定期对重点区域私挖盗采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持续实行封闭处理。二是加大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普及教育,向12个行政村群众进行全覆盖宣传,并制定辖区内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的实施方案,增强群众保护矿产资源的意识。三是拓展举报监督方式,畅通执法信息渠道,与龙场派出所、龙场镇值班电话实行联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四是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2021年以来,龙场镇依法及时制止私挖盗采违法行为共21起,扣留作案工具挖机12台,移交相关部门处置11起,有效制止和震慑了偷盗人员的违法行为。下一步,龙场镇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私挖盗采势头。(杨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2000多辆车无人认领将处理成为报废车,有你的车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