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争分夺秒!沪昆线设备集中修进行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8 09:4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管内集中修施工现场热闹非凡,机器的轰鸣声、作业的号子声响彻山区铁路的作业现场,线路大机捣固、线路大机打磨、道岔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打磨等作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确保此次施工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标,该段明确了“三个统一、两个固定”指导思想:即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实施;“两固定”指:固定作业人员,固定作业标准。根据2021年集中修期间全段重点施工项目多、大修施工配合任务重、施工路列加开频繁、集中修区段作业面窄、小半径曲线钢轨病害突出的现状,此次集中修以“打磨优先、岔捣其次、线捣放最后,质量为主、数量为辅、统筹协调”为工作思路。精心部署、周密谋划,确保各个施工环节安全有序推进。

  该段把保质保量完成集中修施工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施工方案审核把关和现场检查盯控,强化技术交底和“天窗”点前布置,严把点前准备、作业防护等关键环节;强化施工应急预案管理,针对机械故障、恶劣天气、无缝线路防胀等方面制定专项措施,稳妥推进防洪隐患整治,确保线路质量动态达标。

  在施工现场,该段牵头成都大机段、成都大修、贵阳南车辆段、贵阳电务段、贵阳供电段、凯里车务段等7家单位,组建了集中修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为推进“大党建”、搞好“大会战”、促进“大安全”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形成了结合部问题共同研究、薄弱环节共同查找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

  从8月1日至9月30日,该段管内5个线路车间将利用47个“天窗”,完成线路大机捣固311.45公里、道岔大机捣固164组、线路大机打磨1680公里、道岔大机打磨183组、大修清筛94.059公里、道岔清筛34组、大修换枕15183根、大修换轨52.51公里,基床病害整治1.05公里,从而提升沪昆铁路线路设备质量,提高运输效率。

  据悉,该段还针对沪昆东段集中修施工“天窗”点封锁时间长、施工队伍转场频繁、连续夜间施工、安全把控难的实际,组织包片领导、包保干部进行现场跟班盯控,严控施工安全及作业质量,确保集中修施工任务期到必成。(叶志权 马海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四个快”布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篇:凯里市供销社积极推动帮扶村农业产业化经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