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法院近期执结案件214件、执行到位金额649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7 11:28:00  来源:凯里市人民法院  

  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解决案件当事人“愁难急盼”的民生类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 2021年5月6日至7月30日期间,凯里市法院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14件,执行到位金额649.39万元,现场发放执行案款4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为集中发放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款)
 

  全力保障、彻底排查,确保行动成效

  对追索劳动报酬(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并建立台账,逐案分析案件特点,研究执行办法,对涉民生案件优先接待、优先执行、优先支付案件款。各办案团队密切配合,在人力、车辆各方面给予全力保障,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为申请人追回被拖欠多年的工资)
 

  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提升执行质效

  及时采取搜查、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执行措施,加强财产的变现处置工作;对逃避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充分运用拘传、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等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共发出限制高消费令76份,将41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7人,拘传12人。

  接下来,凯里市法院将持续做好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凯里客车站关于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的通告
下一篇:凯里市AB类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名单大曝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