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听民心”!凯里“部长接待日”等你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1 10:58:49  来源:凯里组工、心动930  

中共凯里市委组织部

“部长接待日”制度(试行)

  为进一步开门纳谏、开门纳智、开门纳贤,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接受群众监督,拓宽与全市党员、干部、人才的沟通联系渠道,准确掌握凯里市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新情况,及时处理来信来访事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时间地点

  时间:“部长接待日”为每周五上午(09:00—12:00),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上级重要会议活动则顺延。

  地点:市行政中心A2会议室(来访对象在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休息等候)。

  2、接待领导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轮流负责接待来访对象。部办公室根据部领导工作实际统筹安排,于每周一19:00前在凯里组工微信公众号公告本周负责接待的部领导及其分管工作。部办公室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负责谈话记录。

  3、预约方式

  接待对象需提前预约,于每周四12:00前将预约信息(含本人姓名、单位及职务、手机号码、预约事由等)报部办公室统一汇总登记,综合考虑预约时间的先后顺序、预约事由的轻重缓急、接待领导工作分工等因素,统筹安排接待对象并报本周接待部领导审定,于每周四18:00前通知本周接待对象及准确时间。未预约成功者顺延,无需重新预约,待部办公室通知即可。

  4、谈话内容

  重点听取接待对象对组织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情况的意见建议和有关问题反映;听取接待对象对市管干部执行干部任免工作相关规定情况、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的反映;听取接待对象本人的想法诉求等。

  5、意见办理

  接待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情况清楚、符合政策规定的,可当场予以解释答复;对情况比较复杂的,需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的,记录员要认真填写《部长接待日登记表》,呈报当日接待部领导批示并转有关科(室、中心)或提交有关单位进行调查核实,持续跟踪进度,形成书面材料,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听取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反馈接待对象。

  6、其他要求

  1.“部长接待日”,负责接待的部领导和相关人员要在接待室值班,无故不得擅自离岗。

  2.要耐心听取来访人员的意见、诉求,认真做好记录,有理有据地做好政策规定的解释和思想政治工作。

  3.严格遵守保密纪律,注意保护来访人员的个人隐私和涉密内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沪昆高速一处公路用地绿化带突发火情 凯里路政迅速灭火除险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