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高温天气何时结束?答案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9 15:37:27  来源:凯里市气象局、心动930  

  【摘要】预计本周凯里市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结束,气象干旱将得到缓解;其中13日到14日部分镇(街道)有暴雨到大暴雨,请注意防雷安全及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本周大部分时间全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下。

  一、上周(8月2日到8日)天气实况

  上周凯里市以高温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午后部分镇有分散热雷雨,全市各镇(街道)均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下司、湾水、鸭塘、旁海、三棵树连续6日日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全市部分镇(街道)出现轻到中级气象干旱。

  上周各镇(街道)日最高气温出现在7日,为35.3℃(龙场)~39.8℃(鸭塘),凯里城区37.0℃。

  二、本周(8月9日到8月15日)全市具体天气预报

  三、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本周大部分时间凯里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四、建议

  本周凯里市将迎来降雨天气,请注意科学蓄水保水;13日到14日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局部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雨天路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科普——暴雨

  暴雨(torrential rain)是降水强度很大的雨。中国气象上规定, 24小时降水量为50mm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按其降水强度大小,贵州省将100~199.9mm称为“大暴雨”;200mm以上称为“特大暴雨”。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市日降雨量达到645.6mm,刷新我国内陆日降雨量新高。

  在中国,暴雨的水汽一是来自偏南方向的南海或孟加拉湾;二是来自偏东方向的东海或黄海。当两股来自不同方向或不同的温度、湿度的气流相遇时,就会产生波动或涡旋,在这些有波动的地区,常伴随气流运行出现上升运动,并产生水平方向的水汽迅速向同一地区集中的现象,形成暴雨中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一男子下河游泳溺水,被120急救车运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