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夜遇骑行者下山,凯里暖心司机缓行为其照明开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7 15:13:33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 你们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更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近日,一段视频在凯里人的朋友圈刷屏:在漆黑的夜晚,一女子骑着自行车行驶在小高山的下山路上,一辆私家车跟在后面,打开了大灯缓慢前行,为自行车照亮回家的路。

  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好心的车主张女士。据她回忆,7 月 4 日晚八点半左右,张女士与朋友在小高山顶吃完饭开车下山时,偶遇了这位骑行者。" 因为她的自行车没有灯,看着天色比较黑,她可能也怕,就没有骑车而是站在路边,看到我们车下来了,才借着我们的车灯继续往前走。"

  张女士说,看骑行者的样子,应该是骑行到山顶后,天色暗了下来,一路上借着路过的车灯走到这里的。

  看着她无助的背影,张女士与朋友决定跟在其身后,用车灯护送骑行者下山。" 要是把她留在这里,担心发生意外。" 张女士表示。

  就这样,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 …… 张女士保持着一定距离跟在骑行者身后。

  一开始,骑行者曾多次靠边让张女士的车过去,见张女士没有超车,而是继续为她照明后,骑行者由起初的走走停停变成了一路向前。

  在守护了近五公里的路程后,前方出现了亮光。看到骑行者将车骑到亮光下,张女士与朋友才放心离开。" 当时那个骑行者还特意上来给我们说了感谢,我觉得这是举手之劳,因为每个人都不容易。" 张女士说。

  事后, 张女士将在护送途中拍摄的一小段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被骑行者看到并留言。骑行者告诉张女士,在被张女士护送至亮光处后,自己在路上也碰到了一名醉酒男子独自行走,担心他摔在路上没人发现,骑行者也默默守护这名醉酒男子,确定他没有事后才离开,将张女士的爱心延续。" 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很感动,感恩一切,感谢温暖的凯里人。"(潘欢欢 通讯员 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入户开展“识毒.拒毒”系列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