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苗族民歌百村歌唱(凯里赛区)总决赛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7 10:2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7月6日,主题为“苗歌声声颂党恩”的黔东南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苗族民歌百村歌唱(凯里赛区)总决赛在凯里云谷小镇非遗广场隆重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黔东南苗族儿女苗汉双语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新时代苗族人民风采,表达“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大赛39支队伍618人进行比赛,以饱满的热情,饱含深情,用酒歌、情歌、飞歌、古歌等形式,表演合唱了《感谢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党的政策实在好》、《永不忘记党恩情》、《苗家山寨美如画》等几十个节目,虽是总决赛,但大家却丝毫没有怯场,发挥得淋漓尽致,清脆嘹亮的优美歌声、形式多样的表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难得的民歌盛宴。他们用歌声歌颂伟大祖国,抒发了苗族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苗声之韵、黔东南苗族非遗艺术团、锦屏县四十八寨歌腔队、雷山县不老松队分别获得了飞歌类、情歌类、酒歌类、古歌类第一名。



  整个歌唱大赛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歌唱共产党、讴歌新时代。同时,通过本次苗歌大赛的举办,为弘扬和传承民歌留下宝贵财富,对传统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图:雷安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光荣在党50年 初心不忘永向党——凯里市审计局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下一篇:湾水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类药品工作排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