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三落实”抓牢森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8 15:1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群众利益,三棵树镇围绕“三落实”抓牢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成立以镇长为指挥长、镇领导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及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森林防火指挥部,同时成立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巡查队和火灾扑火队,形成“多方合力、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有效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措施落实。一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目前,发放森林防火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出动宣传车100余车次,制作森林防火执勤牌18张、防火执勤袖套100余个;二是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特别是在清明节等祭祀日、秸秆焚烧高峰期等森林火灾高发时段,加强对旅游景区、公路两侧、林区居民点、田林交界地带、坟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三是做好应急预案。镇、村两级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工作落实。针对三棵树镇林地地域广、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明确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并将森林防火责任纳入联系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两委”负责人年度考核中。同时,与每名生态护林员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制定落实《三棵树镇森林防火值班表》,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对因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预防不到位、扑救不及时的、实施责任倒查问责。(龙兰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企】贵州银田农贸投资有限公司6月招聘,详情请点击查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