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8 10:37: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洗马河街道将森林防火作为安全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夯实责任,加强巡查,坚持打早打小,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切实加强巡山力度,严防森林火灾。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群防群治、综合管理”的原则,深化森林防火责任网格化管理体系,在辖区重点森林防火区域的进山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增设森林防火执勤点,安排护林员值班值守,同时,组织生态护林员进入林区,对责任包保区域进行巡逻,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巡查登记周报、特殊情况及时报的工作制度。利用无人机通过视频、图像实时记录,创新新兴科技巡查模式,防止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森林防火预警和监测水平,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打出宣传组合拳,营造良好氛围。街道结合“老一套+新一套”的宣传模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签订安全责任书等传统形式,各社区、村(居)组建森林防火宣传小分队,开展森林防火“讲政策、讲形势、讲案例、讲利害”行动,用政策发动群众、用案例引导群众,形成点线面立体的宣传攻势,让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充分利用新媒体时效快、传播快、影响大的特点,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介,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宣传信息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50条,发放宣传资料5万份,签订安全责任书3万份。

  开展志愿实践活动,提高群众意识。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等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提高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意识。并立足实际和现地开展培训演练,今年来,街道应急队伍集中开展4次培训和演练,各社区、村(居)按照责任区域适时、就地就近开展培训演练,针对存在安全隐患、防控意识淡薄、经验不足等小区,加大培训演练的力度,在培训中增强意识,学会方法;在演练中历练队伍,熟悉过程;在实践中印证预案,积累经验;在处置中体现作为,提升能力。(吴恺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工务段:严防死守应对强降雨天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