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三举措开展养老保险待遇生存认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0 09:2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进和规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强化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与监督,防止冒领养老保险金行为的发生,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公平、安全发放。2021年4月起,洗马河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度。洗马河街道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电话联系、网格长和村干上门等方式在街道辖区内全方位宣传。通过上门宣传把“老来网”APP认证软件流程教会领取待遇人员亲属,通过此举措,辖区内更多的群众掌握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做到只需要一款智能手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可认证。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洗马河街道主要以村(居)、社区为定点单位进行资格认证的集中认证方式和上门办理的流动认证两种方式开展工作。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热情、耐心地为前来认证的群众办理认证; 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由街道工作人员或者村干上门进行现场认证。

  三是精心安排,严格程序。对于户在人不在和长期在外居住人员,通过电话通知、添加微信、走亲访友等方式进行认证。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生存认证的人员,将暂停发放待遇,待情况查明后,再按有关规定办理,确保生存认证工作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目前,洗马河街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认证覆盖5个村(居)、社区,涉及城乡居民1600人,现已通过“老来网”APP软件认证1040人,认证率达65%,此项工作有望在5月底全面完成。通过生存认证工作,将有效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保险金问题,确保基金安全。(杨秀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龙头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低保动态核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