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三个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向纵深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09:4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洗马河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通过抓廉政教育、抓制度保障、抓关键少数等重点,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精简、高效”,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抓廉政教育,实现以案明纪常态化。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等党纪法规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利用工作例会、党员集中教育等时机组织集体学习。同时,重视反面警示教育,依托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第一时间推送违规通报、典型案例、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信息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点评”的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行为类型、表现形式、纪律适用进行详细解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抓制度保障,推动权力运行规范化。建立《洗马河街道党委工作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针对巡察反馈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行新版《洗马河街道办事处财务制度》,实行规范化操作,修订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制度4项,制定印发《洗马河街道专项整治违反有关规定突出问题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街道制度建设,推动规范管理。同时,街道纪委进行监督的再监督,对村居社区开展常态化民生监督检查,通过定期“会诊”,强化民生资金透明化执行。

  抓关键少数,坚持两个责任清单化。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清单,与下属党支部签订责任书5份,推动形成“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员干部”四级联动监督格局;以履责记实工作为抓手,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经常性谈话提醒,2021年1月来对重要岗位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对街道机关、村居社区纪律作风督查5次、通报8人次、约谈1人次。(于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税务局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管理开展季首隐患排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