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络上被盗窃一万余元 建行凯里北京路支行帮客户全部追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9 13:37:26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2021 年 3 月 22 日晨会上,建行凯里北京路支行客户经理接到客户紧急来电,一番交谈后得知,当日凌晨在非本人操作的情况下,其手机不断的收到验证码和银行账户变动的短信通知,现账户资金已累计流失一万余元。

  当时,电话另一头客户情绪慌乱、不知所措。凭借多年的客户服务和资金结算经验,客户经理立即意识到该客户遭遇了 " 网络盗窃 "。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客户经理向网点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并逐层寻求帮助,耐心指导客户操作手机银行暂停名下全部银行卡交易,随后建议客户报警并前来支行查询交易明细和具体原因。

  建行凯里北京路支行高度重视,立即调集支行青年党员和业务骨干,上下联动、有效分工,誓尽全力为客户追回网络被盗窃资金。经查,客户资金以某网购 APP 为通道异常支付至外地一科技公司,支行通过持续联系对方客服、反复举证、协调公安介入等方式,最终于 3 月 30 日该客户网络盗窃的资金得到全部追回。

  收回被盗资金后,客户感动万分,为建行凯里北京路支行送上 " 危难之时鼎相助,尽职尽责暖人心 " 的锦旗,并称建行为群众的 " 贴心守护人 "。同时,建行凯里北京路支行现场在厅堂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知识,全面提升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 同时要求网点员工关注客户的异常举动,做到 " 三多一善 ",即多留心、多提示、多办法、善于应变,避免案件发生。

  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 " 安危冷暖 " 放在心上、" 急难愁盼 " 抓在手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全心全意为客户守护资金安全,全员共同行动成功为客户追回网络盗窃资金,同时积累协助客户保障资金安全和抗击网络盗窃的实战经验,正是建行黔东南分行用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学党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件件小事暖人心的真实实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老人粗心大意把1万元救命钱“弄丢”,民警帮其找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