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和馨家园:小区粪水横流,居民急盼治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2 13:21:08  来源:百姓O距离  

  前两天,位于洗马河和馨家园小区的居民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小区里有两间空门面里粪水横流,散发出来的恶臭味严重影响着他们的生活。



  记者来到了和馨家园小区,住户岳女士说,她住在6栋,粪水横流的空门面就在她家楼下。

  住户 岳女士

  粪水从去年开始漏的,以前这里化粪池还没有盖的时候就是往外淌,现在化粪池全部盖了,里面又堵了。

  还没走到门口,一股刺鼻的臭味儿就扑鼻而来,可以看到,两间流出粪水的门面半开着门,里面堆有一些下水管道和建筑材料,不过都已经被淹在粪水里。住户们表示,粪水横流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

  住户 岳女士

  我们楼上臭得不得了,那个楼梯都是臭的,今天有风没风的话,一进家就是屎臭味。

  住户 黄女士

  我们一开门,下面那个粪坑臭的一塌糊涂,没有办法了,饭也吃不成,就关着门的在里面吃,门都不敢开。

  门面里的地上到处都是淹没的水和已经干了的水印,尤其是门口,因长期被粪水侵泡都已长出了青苔。但不论是天花板上的管道,还是地上的墙根和墙缝,始终没发现粪水是从哪里流出来的。

  住户 岳女士

  我就想这肯定是这个门面,下面地面可能哪个地方管道破了 破了厕所的水就排不出来,现在全部浸出来。

  住户 周先生

  你们看他挖的水管挖来看,这个看了就知道了,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是吗?底下冒出来的 是管子排污管 又没人管理。

  和馨家园属于安置房,是贵州省凯里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修建,大多数住户是2017年因房屋拆迁入住进来的,很多设施还没有完善。那么城投公司能否解决此事呢?记者拨打了城投公司的电话。

  【电话采访】城投公司工作人员

  上次我们已经全部弄好了以后,就移交给物业,当时还有会议纪要的,就是说移交给物业,由物业来处理,我记得当时在洗马河街道的时候处理过这个事情。

  城投公司表示,和馨家园已经交付多年,质保期也过了,之前出现了问题,就已经派人去修好了,现在又出现此情况,他们先派人去现场看看是什么情况。

  城头公司工作人员

  我先联系一下好不好,我叫他们,因为他们也不一定人在凯里 联系了以后,他肯定要联系人再去现场看,可能要点时间,这样如果涉及到施工的问题,他们会处理好的。

  随后,记者跟随小区居民来到了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但办公室没有工作人员。记者拨通了物业公司的电话。

  和馨家园物业服务中心 吴经理

  如果你不处理,我肯定要处理,这事肯定要城投公司来处理这个事情,怎么到我们物业公司来处理呢?对不对,这种小事情 我们还是处理的。也就在这一两天,现在如果他不解决,我肯定要请人来解决啊,让业主也好住点。

  在电话中,房开城投公司和物业公司都表示会尽快解决这个事情,我们也希望双方能尽快进入现场,协商好,尽早解决粪水的问题,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记 者:龙炳燕 罗 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突发!凯里市洗马河街道辖区一仓库发生火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