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四个强化”狠抓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2 16:03: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旁海镇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采取多种措施狠抓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足“早安排、早部署、早防范”,制定下发《旁海镇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与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形成禁种铲毒整体合力,有力地筑起了禁种铲毒保障防线。

  二是强化排查,巩固“零种植”成果。禁毒办、农服中心、派出所、各村(社区)等禁毒成员单位指派专人负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组织包村干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网格员、村警、村组干、青年志愿者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废弃房屋进行“全方位”“地毯式”踏查,坚决不放过任何可疑角落。今年以来,开展排查20余次,排查场所10处。

  三是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结合开展的日常工作深入企业、学校、农户家中做好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同时利用好赶集日、民族节日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禁种铲毒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危害,让广大人民群众意识到“禁种铲毒,人人有责”。今年以来,悬挂横幅6条 、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单900余份。

  四是强化督查,提高工作实效。为确保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镇纪委、督查室、综治办对各禁毒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开展的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实行每三天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对因敷衍塞责、工作不力而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肃追责问责。(张美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